全职/吃双花+伞修+喻黄+方王+周翔+王喻+凹叶的杂食人,cp基本不挑都吃
合奏/主推咪卡,宗咪不拆其余都吃
蓝锁/主推凛.蜂乐,cp都吃不挑

© 阿魚不吃鱼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我至今不知道叶修居然也有守护甜心 (6)

伊叶:

ALL叶叶中心


守护甜心梗


建议之前看过的也再看一遍,修文幅度比较大


私设,ooc可能都有


注意避雷


算昨天两篇,3614+2880+2877>9000







6.


“心灵之蛋?这本书……是绘本吗?”


从图书馆借回来那本没有书名的旧书后,叶修翻阅着正本书上幼稚的图画,微微皱眉。


“不是,或者说这本书的真正看法不是这样。”君莫笑看了一下叶修放在桌上展开的心灵之书,对着叶修说,“所谓心灵之书,就是要用守护者具现化的能力去看的。”


“形象改造?”叶修瞅了一眼君莫笑,随即一双丝绸手套轻抚上书页的瞬间,刹那愣了一下。


“看到了什么?”依诺凑近叶修,好奇地说。


“没什么。”叶修解除掉了和一叶之秋的形象改造,轻轻地说,“一段忘了好久的往事。”


“还好吧。”君莫笑说,“每一个甜心形象改造之后,看到的记忆都不一样。那是有关于每一个甜心根本的,存在的理由。”


“那你呢?”叶修对君莫笑说。


“我啊……”没想到这个问题的君莫笑愣了一下,随后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话,没有回答。


于是江波涛进教室的时候,就看见叶修左手托着腮,懒散地侧靠着桌子,浅黑色的眼眸扫阅着那本心灵之书,看不出什么想法。


最近的坏蛋的确数量不对劲,哪怕是荣耀学校内部,也有几次要险险超标了。


似乎好像只有叶修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坏蛋。


江波涛看着特别喜欢往叶修身边打转的无浪想。


不止无浪,基本上所有甜心都特别喜欢呆在叶修身边,也不清楚为什么。


不过的确,江波涛也能感觉到,似乎叶修真的有一种能宁人心神的魅力。


“最近坏蛋有这么多吗?”并不知道江波涛此时想啥的叶修问面色凝重的君莫笑,“似乎并没有看到多少啊。”


“……很多的。简直像是批量复制一样。”君莫笑说,“主人你很少见到是因为对方大多都无意识地躲着你走。至于说是大量生产,是因为这种坏蛋战力明显没有自然形成的那种可怕。”


“但可怕的是居然能复制这么多。”一叶之秋接上说,“这种大规模批量复制已经不是一个人能够做到的了。应该是有大型道具强效复制。”


“很严重吗?”叶修看向了身旁的君莫笑。


“很严重。”君莫笑凝重地说,“之前一直不特别细致地说只是因为还没超范围值,可能是意外。但如今……呵呵。”


“……这可不行。”依诺说,“要是坏蛋多到一定地步的话,会造成整片整片的心灵之蛋黑化的,那样会造成连锁性反应,最后是翻着倍感染到一个可怕的程度的。”


“之后呢?一直感染和黑化整个世界吗?”叶修脑洞尽可能的扩大想。


“会,但不是最可怕的。”君莫笑面色凝重的说,“坏蛋到达一定范围程度和密集程度会催生出坏甜心。而当坏甜心和坏蛋同时将整个概念范围感染后,就会产生坏胚胎……之前出现过一次,然后当时整个世界的守护者们——无一幸免,全员死亡。”


“那之后是怎么收场的?”叶修轻轻敲着桌子说,“那次是人为的?还是自然状态?”


“肯定是人为的!不然坏蛋再多,里世界的守护者们都会把坏蛋控制在一个固定水平内的!当时那个组织叫伊甸园,大力制造坏蛋就是想利用坏胚胎来相对吸引出胚胎。”君莫笑冷笑说,“只可惜他们玩脱了,坏胚胎那种鬼玩意是他们可以控制的吗?开玩笑!那种可怕到极点的东西一出来,最先遭殃的就是他们,包括成年人在内,整个组织上下所有人全员脑死亡,无一幸免。而最后这事情也没有得到个完美的收场。为了不然辐射再感染,当时的胚胎和坏胚胎融合了后,带着整个世界的正能量直接自我毁灭了才结束。但在那次事件后,被胚胎死亡给通过守护甜心共鸣而灵魂冲击了那一代守护者没有一个能活下来,所以导致了现在,整个守护者世界的传承断代。”


“这样啊。”叶修点点头,没说什么。


四月社团季就在下周,他作为学校推理社最近唯一没事的主力,这周肯定要去写一篇评论稿当宣传。


顺带着去那家桌游店所在的游乐场玩一圈。


毕竟为了让自己来,对方连游乐园的门票都买好了三人份的,就等着自己周六来了,那叶修岂有不去之理?


不同于学校内部的学习小组,荣耀的大部分社团的宣传都是面向外部的。


除此之外,每月末的月测也快到了。


导致现在几乎荣耀里的所有人都有一种又忙又清闲的感觉。


“怎么样?打算去吗?”叶修说,“我和对方说了要你俩票了,如果沐橙沐秋你们不去,我就给其他人了。”


“去,肯定去。”苏沐秋说,“你的便宜我还不占?”


“以及游乐园诶……似乎我还没和你俩一起去过呢。”苏沐橙想了想说,“那就这么定了?”


“行啊。”叶修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他们几个都是没怎么去过游乐园的,那既然有时间有理由,临时去玩玩也不错啊。


当然,如果没有人打算接着两周后的月测来蹭饭的话。


三个人慢慢悠悠地边走边聊着,直到叶修看见一只半隐身状态的甜心直接向自己扑来。


“诶嘿!好不容易赶上了呢。”里面披着一身软甲,外面盖着一身白底金边牧师袍的忧郁小猫猫一早就从叶修家里跑了出来,然后笑盈盈地对叶修说,“嗯,主人初次见面!我是忧郁小猫猫,主攻后勤和心理哦。”


“……忧郁小猫猫?”叶修看着这个穿着一身修身牧师袍,手里还抱着一本棕皮书的女性甜心愣了愣。


“叫猫猫就好了!”忧郁小猫猫说,“悟道那家伙懒死,呆在家里也不愿意出来。”


“看吧,主人。”依诺瞅了一眼忧郁小猫猫可能已经到D了的胸说,“我就说我的不算大嘛。”


“嘛。”忧郁小猫猫直接跟在了叶修身边,“反正我打赌悟道那家伙肯定会跟来。”


“心理?”叶修捉住了忧郁小猫猫话里的重点。


“心理分析。”忧郁小猫猫说,“更偏向于暗示和催眠,但对于心理治疗就基本帮不上忙的,怎么,来试试吗?主人。”


“不了。”听着忧郁小猫猫的话,叶修的思绪一下就被拉到了他当年的那段时光,“……其实你们所拥有的一切能力我都想过,但是你们都来晚了。”


“包括我吗?”紧接着忧郁小猫猫,叶修身前突然出现了一身牧师装,拿着一个大十字架的悟道君,“初次见面,主人。我是悟道君。能力治愈。”


“是。”一边说着,一边拐过最后一个拐角看见家了的叶修点头,也没有什么要掩饰的,“如果你能在当年那场车祸发生的时候就来,我会很感谢你的。”


“啧,你不是说你不出来了吗?”早就猜到对方肯定坐不住的忧郁小猫猫补了一句说,“临时变卦这可不够意思啊,悟道。”


“随便你吧。”悟道君说,“我只是说不和你出来,没说不出来。”


“喂!”忧郁小猫猫不乐意了。


“主人,你怎么了?”一直关注着叶修的君莫笑说,“是不是说到什么不开心的地方了?”


“没有。”叶修回过神来,“只是想起了一些回忆。”


“你们会像那些坏蛋一样吗?”叶修突然莫名接了一句,“就比如如果有一天我黑掉了,你们也会变成坏蛋吗?”


“最多只是坏甜心而已。”一叶之秋说,“哪怕即使有那么一天,我们也会陪着你。”


“而且无论如何,我不会黑啊。”君莫笑接下了一叶之秋的话茬说,“因为我是胚胎啊。”


“……那就可以了。”


“……叶修?看你样子不太对啊。怎么了?”


对着苏沐秋的关心,回过神来的叶修轻轻笑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说:“没事啊。刚才突然想起了什么而已。”


“话说中午那本绘本,叶修你觉得怎么样?”苏沐橙犹豫了一下,然后突然问了一句话,“关于里面的故事?”


“挺好玩吧。”叶修说,“就是那种如果是真的,我也不会太惊讶的样子。”


听着叶修的回复,苏沐橙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然后三个人都没说什么。


——TBC——

评论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