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吃双花+伞修+喻黄+方王+周翔+王喻+凹叶的杂食人,cp基本不挑都吃
合奏/主推咪卡,宗咪不拆其余都吃
蓝锁/主推凛.蜂乐,cp都吃不挑

© 阿魚不吃鱼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我至今不知道叶修居然也有守护甜心 (5)

伊叶:

ALL叶叶中心
守护甜心梗
建议之前看过的也再看一遍,修文幅度比较大
私设,ooc可能都有
注意避雷





5.


“嗯,我叫苏沐秋,相信对隔壁Z校有了解的都知道我。”讲台上,苏沐秋笑咪咪地看着后排整个人都漫不经心的叶修说,“话说老师,我想做沐橙后排那里可以吗?当然,叶修后面更好。毕竟我的妹妹就是苏沐橙,而且和叶修从小到大都在一起。”


啪。


不能忍了。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刚来就企图占他座位的家伙,而一枪穿云则是看着飞到叶修肩头直接占了他的位置的秋木苏恨不得一枪把对方毙了。


“那就来啊。”秋木苏手握双枪,笑眯眯地看着一枪穿云。


同是枪系谁怕谁?


两个甜心不约而同地想。


“那是谁啊?”有人悄悄讨论说,“居然一出来就想占周学委的位置?”


“隔壁Z校年级第一,全科制霸的那种超级大学霸。还是苏沐橙孪生哥哥,最重要的是特别能打。”有一个对隔壁Z校比较了解的同学说,“你就把他给想成是隔壁Z校的叶神——当然,对方肯定没有叶神那么厉害,但应该和周学委,喻班长他们一个等级的。”


——还有甜心。


这家伙居然也有甜心?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苏沐橙,然后感受到喻文州目光的苏沐橙确定地给了喻文州一个点头。


“唔,你好啊,秋木苏?”索克萨尔说,“请问你和你的主人能放学后来一趟学校会议室吗?”


“当然可以。”秋木苏说。


今天来的交换生不一般。


各种意义上的,包括对方带过来的信息。


“就是这样。”苏沐秋最后总结了一句,“坏蛋增多在一定的大范围内真的不是个例。”


“其实荣耀学校这边还是比较好的。”秋木苏补充说,“因为守护者大范围的聚集,实话说我这半天在学校晃荡居然都没有发现多少坏蛋,这真的以及很不错了。排除掉环境原因,学校旁边的Z校可是比你们荣耀要麻烦上十几倍。”


听着苏沐秋带来的消息,所有人都微微顿了一下。


“这是不是……太巧合了?”江波涛犹豫了一下,“不,这都已经不能算巧合了。”


“的确。”喻文州微微垂了垂眼,转着手间的签字笔说,“大家在处理坏蛋的时候,尽量记录一下分布吧,看看回头做出来分布图后,能不能找到一些线索。”


“你怀疑?”肖时钦赞同说,“的确有可能。”


“对,我怀疑。”喻文州很爽快地承认,“但现在的坏蛋只是在允许范围值边缘变多了而已,其他没有任何其他变化,所以还没有证据能够下定论,仅仅算一个可能性大的猜测。”


“嗯,以及叶修似乎最近对我们组织的社团很感兴趣。”苏沐橙在喻文州下结论后扯开了话题,“如果他申请,你们有谁不让他过的吗?”


于是骤然,众人面面相视,然后都摇了摇头。


“恐怕没有人不会让叶神过吧?”李轩吐槽说,“话说叶神出了推理社,还有其他社团吗?怎么就突然想起这个了啊。”


“显然你忘了兴欣小组。”楚云秀说,“我倒没什么意见,反正也就是个名义上的组织,还有其他事不?”


“似乎没了。”张新杰说,“比计划早了早了快十五分钟啊。”


“队长一向都是这样嘛。”黄少天说,“话说其实我也挺好奇老叶到底为什么突然来了兴趣的。”


“他的心思一向很难琢磨吧。”


“的确。”


君莫笑点点头。


“所以……你怀疑最近坏蛋多出来的原因是因为有人大量复制?”角落的花园里,靠在长椅上的叶修对着君莫笑不确定地询问,“还有这样的甜心能力?”


“有啊。”依诺说,“神说就可以的。”


“神说?”叶修看了一眼依诺。


“嘛。”依诺说,“主人您之后就知道是谁了。以及这个坏蛋密度……还不算太大。”


“对,只是频繁了一些,并没有超允许范围。如果不是特殊的连环原因,那我估计就只可能是有人想要借助大量坏蛋人工提取胚胎。”君莫笑接着说,“毕竟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出其他可能了。”


“这样的话主人你也要小心。”一叶之秋说,“毕竟除了坏蛋,关于胚胎还有一种设想是甜心力量提取。”


“话说胚胎这个词我是不是有点熟?”又一次听到胚胎这个词的叶修想了想说,“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样。”


“可以实现所有愿望的胚胎嘛。”君莫笑认真地说,“就是我啊。”


“你在开玩笑?君莫笑。”叶修冷静地说,“别闹,说好的莫笑呢?”


“我认真的。”君莫笑严肃地说,“我可以满足主人你一个愿望——任何愿望。但主人你要注意的是一旦愿望被实现,我就会立刻离开你,就此消失在你的世界里——作为权柄被使用的代价。”


“那还是算了吧。”叶修看着院里枯藤下绽开的春花,没说什么。


莫名的,他想起了那部之前和叶秋一起看过的《夏花》。


或许可以找个时间把自己电脑清一下了?叶修心不在焉地想着,却总感觉莫名有什么东西不对。


也可以说不知道干什么——在知道这片他曾经从未知晓的世界后。


这种感觉叶修很少有。


或者说这甚至可以说是第一次。


那种世界观崩塌之后的茫然。


所以还是等自己想清楚,再做决定吧。


是默不做声只当年轻时一场妄想,又或者……背负起所谓的,守护世界的责任?


虽然这的确有点中二和不着实际。


他不喜欢这种状态,但也并不过多抵抗。


坚持了自己的理想之后,其余的一切便是随遇而安。


这就是叶修的性子。


他既然答应了父母,去主领叶家这一代的脉络网,那么叶修就会尽力做到最好。


叶修不否认,一旦对于某件事情上起心来,他的胜负欲还是很强的。


就比如他的游戏技术现在还算不错。


但更多的,却是依诺一直没有见过叶修再次他熟悉的那些,就好似当年那个漫不经心的动作下却流露着自信的幕后玩家只是一段虚妄罢了。


无疑叶修的变化是惊人的,但这些变化是好是坏,没有人能说准,依诺更是不会去评价。


她还在这里,就证明叶修某种意义上从未改变。


电子方面的用处有好多呢,依诺可不怕自己找不到和叶修融合的机会。


不过……


“主人快来!叶神在这里!”经常一把追忆粉直接撒在了叶修身上用来标记对方位置的王不留行带着王杰希一路横穿,相当快地就找到了离开花园后,在校园里四处溜达的叶修。


紧接着叶修就遇到了同样闲逛的王杰希。


巧遇的两个人相当默契地打了招呼。


叶修想了想,就很给面子地没有揭穿王杰希的巧遇。


“干什么呢?大眼。”叶修说,“学生会这么闲啊。”


“没有。”王杰希说,“刚下会就遇到你了,怎么?一起回班吗?”


“不了,去图书馆。”叶修说,“今天不是有一批老书开放吗?怎么,你想一起去看看?”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王杰希笑笑,顺带看了一眼呆在了叶修肩上的王不留行。


两个人随意地一边聊一边走了一路。


然后就在图书馆里遇到了那个新来的女老师。


陈果诧异地看着叶修和王杰希中间的王不留行,而王杰希则是看着陈果手上的心灵之书,顿了顿。


“嗯……是陈果老师?”王杰希看着陈果,尽量用了一种比较委婉含蓄的语气说,“这本书……您怎么找到的?”


“很早前看过的。”陈果放下书,然后一只小小的逐烟霞就从陈果的兜里出来了,“现在恰巧看到,回忆一下。”


“好啊,两位。”逐烟霞说,“嗯,我是逐烟霞,虽然已经失去能力了。”


“失去能力的甜心吗?”王不留行看了对方一圈,“很少见啊。”


“还好啦。”逐烟霞说,“除了失去形象改造的能力,其他也没有太大区别的。”


“这样啊。”王不留行点点头,没说什么。


包括守护者们在内,所有甜心都知道他们必然会有失去能力的一天。


只是在这一天到来之前,没有任何人能知道这份成长的沉重。


“要看看吗?”君莫笑瞅着被王杰希又拿到手里的心灵之书,“没想到学校还能拿到这本书啊……很厉害嘛。”


“很厉害?”叶修看了一眼准备离开的陈果和把书打算重新放回去的王杰希,愣了愣。


“是的。”一叶之秋说,“很厉害。”


“怎么?叶修,你很好奇这本书?”王杰希看着往他这边探了个头的叶修,笑了笑。


“是啊,这可不太像学校会收藏的书。”叶修说。


“的确。”王杰希说。


阳光正好,图书馆里两个作业少到人神共愤的家伙特别悠闲地呆了一个中午。


——TBC——

评论
热度 ( 44 )